欢迎访问江苏省抗癌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抗癌协会_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协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新闻
市级抗癌协会动态
法律法规
 
协会动态
聚焦肿瘤病理前沿 促进病理学科发展—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8 14:41:23

78日—10日,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暨江苏省肿瘤病理诊断及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在宁召开。此次会议由江苏省抗癌协会主办,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委会承办、江苏省肿瘤医院和江苏省人民医院协办。15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齐聚金陵,聚焦肿瘤病理理论和技术的最新进展。

大会开幕前,78日下午进行了专委会第五届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张智弘主任委员主持,全体委员就病理学科建设与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79日上午,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正式召开,开幕式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肿瘤医院病理科徐新宇主任主持。江苏省抗癌协会主任委员张智弘教授致开幕辞,江苏省肿瘤医院冯继锋书记致欢迎辞,江苏省抗癌协会盛国林副理事长高度评价了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取得的成绩,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梁智勇教授以及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刘艳辉教授分别在线上致辞,祝贺大会顺利召开。


△签到台的小伙伴们


△张彤主任签到

△大会开幕,来自全省的专家济济一堂

△徐新宇主任主持大会

△张智弘主任委员致开幕辞

△冯继锋书记致欢迎辞

△盛国林副理事长致辞

△梁智勇主任委员致辞

△刘艳辉主任委员致辞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江苏省人民医院范钦和教授、东部战区总医院周晓军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张彤主任、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郭凌川教授、南京大学附属鼓楼医院孟凡青教授、江苏省中医院章宜芬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张丽华教授、东部战区总医院饶秋教授、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丁永玲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参加开幕式。

7月9日上午,上半场的会议由广东省人民医院病理科刘艳辉教授、北京医院国家老年医学中心病理科刘东戈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理科周建华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病理科刘慧教授分别作了《基于临床实践认识外周T细胞淋巴瘤》《间皮瘤的病理诊断与相关进展》《黏膜黑色素瘤的病理诊断》《精准医学时代医院开展基于NGS平台肿瘤多基因检测的流程管理与质量控制》学术报告。

下半场,江苏省人民医院张智弘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郭凌川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徐新宇教授、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李青教授分别带来了《2022年USCAP宫颈腺上皮病变的研究进展》《2022年USCAP淋巴造血肿瘤研究进展》《SWI/SNF缺陷型肿瘤的病理诊断及概述》《微卫星不稳定检测在消化道肿瘤精准诊疗的临床应用价值》学术报告。

7月9日下午和7月10日上午,江苏省中医院章宜芬教授和东部战区总医院饶秋教授分别作了《AI辅助诊断助推病理科智能化建设》《FISH整体解决方案在病理诊断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学术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内容新颖,针对临床病理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讨论,提升了病理医务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水平,推动各级医院病理科的建设。现场参会代表频频拍照,积极参与讨论,整个会场学习气氛浓厚,参会代表纷纷感慨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宝贵经验。

△刘艳辉教授

《基于临床实践认识外周T细胞淋巴瘤》学术报告

△刘东戈教授

《间皮瘤的病理诊断与相关进展》学术报告

△孟凡青教授、石群立教授主持

△周建华教授

《粘膜黑色素瘤的病理诊断》学术报告

△刘慧教授

《精准医学时代医院开展基于NGS平台肿瘤多基因检测的流程管理与质量控制》学术报告

△章建国教授、张丽华教授主持

△张智弘教授

2022年USCAP宫颈腺上皮病变的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郭凌川教授

2022年USCAP淋巴造血肿瘤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丁永玲教授、龙卫国教授主持

△徐新宇教授

SWI/SNF缺陷型肿瘤的病理诊断及概述》学术报告

△李青主任

《微卫星不稳定检测在消化道肿瘤精准诊疗的临床应用价值》学术报告

△沈勤教授、陈骏教授主持

△章宜芬主任

AI辅助诊断助推病理科智能化建设》学术报告

△顾春燕教授主持

△饶秋主任

FISH整体解决方案在病理诊断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王正教授主持

9日下午和10日上午,进入会议的高潮——病理读片环节。本次读片会议对来自全省各家医院提供的49个精彩病例进行热烈讨论,其中16例由出片单位精心准备,作了详细的病例汇报,现场代表与点评嘉宾互动,学术交流热烈,由范钦和、周晓军、张智弘、孟凡青、郭凌川等专家进行精彩点评。通过台上专家和台下代表的共同读片,彼此倾听互相探讨,一同学习病理诊断,直观深入地理解病理诊断要点,将诊断思路和鉴别诊断要点牢牢掌握,这种形式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范钦和主任作点评

△周晓军主任作点评

△周晓莉、陈昊、刘标主任主持读片讨论

△王景美、张永胜、邵睿主任主持读片讨论

△李桂梅、吕京澴主任主持读片讨论

△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生作病例汇报

△江苏省肿瘤医院医生作病例汇报

△孙苏安主任发言

△王聪主任发言

△参会代表学习情景

△参会代表学习情景

△大会为会议代表准备了精美的茶歇 

7月10日中午,会议顺利闭幕,张智弘主任委员致闭幕辞。张智弘主任委员祝贺会议完美收官,感谢全体委员以及所有参会代表,感谢会务组的辛勤付出,并向参会的老一辈病理学家致以崇高的敬意。至此,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暨江苏省肿瘤病理诊断及技术新进展学习班精彩落幕。

△张智弘主任委员致闭幕辞

△会务组与部分委员专家合影留念

最后,预祝明年在淮安举行的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来源:病理之家

上一篇:江苏省抗癌协会抗肿瘤药物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金陵国际胃肠诊疗高峰论坛暨2022GISTour在宁圆满召开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省医学会  江苏省药学会  中国抗癌协会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抗癌协会

电话:025-83284180     邮箱:jsskaxh01@163.com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中央路201号金茂广场写字楼1708室     邮编:210009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0536号-1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528072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