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抗癌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抗癌协会_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协会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新闻
市级抗癌协会动态
法律法规
 
协会动态
科普江苏 聚力抗癌——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科普防治专委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30 09:40:24

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科普防治专委会成立大会委员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论断,积极推动江苏肿瘤防治研教康的科普宣传工作,促进科学防癌、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11月 25日,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科普防治专委会正式成立。成立仪式的同时,举办了第一届江苏肿瘤学科普大会、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科普防治专业委员会首届年会、江苏省免疫学会遗传与免疫学组年会和第六届肿瘤遗传与免疫石城高峰论坛(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成立仪式暨系列学术活动由江苏省抗癌协会、江苏省免疫学会主办,江苏省人民医院及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承办。
大会主席、江苏省抗癌协会盛国林副理事长致欢迎辞,江苏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部长支修益,江苏省免疫学会理事长许化溪教授,江苏省科协副秘书长、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主任夏军分别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给大会送去祝贺,并提出期望和要求。大会由执行主席、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科普防治专委会执行主委江苏省人民医院朱陵君教授主持。

大会开幕式现场

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科普防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江苏省肿瘤科普防治工作向专业化、规范化方向迈出了坚实一步。对广大热心公益的医务工作者、媒体、爱心企业也起到积极的集聚和引领作用。会上,55名当选委员表示,专委会将不断提升科普水平,培养优秀人才,向医心向党、踔厉奋发、全专结合、医防融合的肿瘤科普防治目标迈进,努力将肿瘤科普防治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把癌症防治知识传递到群众身边,助力健康江苏建设,力争将肿瘤科普防治专委会打造成一张亮丽的名片。

开幕式致辞

此次大会将肿瘤科普防治与宣教相结合、公益义诊与学术探讨相结合、困境挑战与未来展望相结合,中国科学院院士滕皋军带来了“关于肝癌介入治疗关注问题”的专题讲座,中国抗癌协会科普部部长支修益教授作了“中国控烟与肺癌防治策略”的专题报告,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全国知名专家和江苏省内大型三甲医院的专家教授,分别从“大肠癌诊治理念和实践的变迁”“后疫情时代的数字医疗”“大数据如何改变我们对肿瘤的认知”等群众关注的热点健康问题作了分享;大会还设有肝胆神经内分泌肿瘤多学科义诊专场,以及结直肠癌、胃食管癌、消化道肿瘤多学科诊疗、恶性黑色素瘤等四个学术前沿专场,既有最新学术成果,又有肿瘤治疗的创新手段;既有肿瘤治疗的困境与展望,又有临床药研的最新进展;既有线下病例分享,又有线上提问讨论;既有多学科(MDT)专家义诊,又有为特殊病例支招解惑。
大会还特邀了两位健康科普媒体专家,为医务工作者就如何做好健康科普传经送宝。《医师报》执行社长张艳萍,以《拥抱新媒体,迎接健康科普的春天》为题,结合从业二十多年的经历,剖析融媒体时代的医生如何利用融媒体形成科普品牌,生动而富有激情的演讲,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江苏省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张学超秘书长以《健康媒体的媒介选择》为题,从科学规范、故事性强、传递最快、别有风趣、受众准确、短小精悍、成本低廉的原则出发,实现肿瘤健康科普真正从高大上的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雅俗共赏的有机结合。

主题报告演讲

据悉,此次会议聚焦“科普江苏,聚力抗癌”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多位肿瘤及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采取特邀报告、专题讲座、多学科义诊、学术前沿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并同步全程直播,受到公众关注,累计约70万人次参与会议。

肝胆神经内分泌肿瘤MDT义诊专场

上一篇:江苏省抗癌协会第四届肿瘤标志物专业委员会换届及全委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下一篇:冬日暖阳,公益义诊再出发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省医学会  江苏省药学会  中国抗癌协会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抗癌协会

电话:025-83284180     邮箱:jsskaxh01@163.com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中央路201号金茂广场写字楼1708室     邮编:210009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0536号-1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529292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