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抗癌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抗癌协会_官方网站
科学普及
Common Science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宣传
科学普及
科普宣传
健康常识
 
科普宣传
江苏省抗癌协会“聚力抗癌”暖姑苏 ——2023年“科普大讲堂·君康公益行”走进苏州
发布时间:2023-10-17 09:52:56

活动合影

       10月14日,江苏省抗癌协会“聚力抗癌”科普专家巡讲团走进苏州市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开展“科普大讲堂·君康公益行”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基因科技,助力抗癌”,由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科普防治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免疫学会共同主办,昂凯生命科技(苏州) 有限公司承办。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金雷、江苏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盛国林、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庞振出席活动并致辞,对此次活动将最前沿的抗癌科技与普通民众预防需求紧密结合的主题给予了肯定。苏州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顾海明、苏州市高新区工商联副主席瞿峰、苏州太湖科学城科技局局长刘治国、苏州市高新区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张旭、昂凯生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强虎教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科普防治专委会执行主委朱陵君教授担任主持。
       科普大讲堂上,汪强虎教授以“基因科技在肿瘤防治中的应用”为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科普讲座。汪教授用翔实的数据揭示了“癌症是全球重大公共卫生问题”,通过探究发达国家癌症变化趋势中早诊早治所起到的作用,以及各类基因检测技术在癌症早诊早治中的应用情况,深入介绍了“基因科技在癌症诊疗中异军突起”的地位,并从国家战略与政策角度进一步阐释了癌症早期筛查、基因检测技术推广的必要性与现实需求。
       为了更清晰地介绍基因检测技术在肿瘤防治中所发挥的作用,汪教授以黑色素瘤为例,阐述了这一起病隐匿、恶性程度高、易转移、预后差的瘤种在基因指导下的个体化治疗的进展,最大程度地提高治疗效果,减少不必要的治疗副作用,并提高患者的生存率。汪教授就进一步提高黑色素瘤的防治水平提出了一些方向性建议。
       为进一步加强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活动的持久、走实,与会领导、专家还就防癌、抗癌科普基地建设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并参观了江苏省抗癌协会抗癌科普基地的拟建场地。

与会领导、专家进行抗癌科普基地建设的主题研讨
       江苏省抗癌协会以“科普大讲堂·君康公益行”活动为载体,助推协会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科普大讲堂·君康公益行”品牌也逐步成为省内较大规模的肿瘤防治义诊及科普公益活动。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减少疾病发生。该活动通过实地宣讲的形式,使疾病预防的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苏州站活动是君康公益行系列活动启动以来的第6站,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科普防治专委会执行主委朱陵君教授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以科普和公益义诊的形式,走进更多的地市、区(县),走近百姓,传播更多防治肿瘤的科普知识,为百姓健康服务,为健康江苏助力!
上一篇:春风温暖三泰 公益走进凤城
下一篇:践行科普惠民 争做抗癌先锋——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科普防治专委会年会暨第二届江苏肿瘤学科普大会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省医学会  江苏省药学会  中国抗癌协会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抗癌协会

电话:025-83284180     邮箱:jsskaxh01@163.com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中央路201号金茂广场写字楼1708室     邮编:210009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0536号-1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528469位来客!